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10-26 08:07 点击:

 
  10月22日上午,潢川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黄湖农场党政正职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赵军华主持。
  兰恩民要求,一是县级普查,务必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对于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将为下一步各项工作规划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是时间紧迫,务必冲刺。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紧盯节点任务,把握工作进度,确保数据质量。乡镇、办事处要强化工作措施,围绕工作目标,全力做好辖区人口普查工作。三保证质量,务必精准。户籍人口数和常住人口数要全面普查登记,要做好流动人口的登记工作。县直相关部门做好协助工作,公安部门要支持、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开展户籍比对,宣传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四是加强领导,务求高效。乡镇、办事处要党政一把手亲上阵,县统计局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指导、加强督导、加强沟通,并对工作进展情况一天一通报。
  会上,县统计通报了全县摸底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近期工作安排,各乡镇、办事处就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