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工信局督促工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8-12 16:53 作者:高海龙 点击:

  县工信局为督促工业企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各工业企业成立以企业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内部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质筹备、安全防控等方面工作,确保企业所有疫情防护措施到位。
  8月7日至11日,县工信局对我县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进行实地走访督导。为更好的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业企业做到“六个要到位”。一是制度要到位。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方案。明确发生员工发烧、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的应急处置措施,隔离措施和应急交通送医治疗路线定点医院联系等预案。对企业复工后生产和物料管理、外来人员和运输车辆管控等建立专项防控制度。二是疫情宣传要到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宣传板、条幅、微信、内部电子屏等渠道对防疫知识进行宣传。以车间、班组等为单位对拟上岗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确保每名员工了解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掌握疫情防控基本方法,在返岗途中和工作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人员排查要到位。对企业全体员工疫苗接种、流动信息情况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重点排查从南京、扬州、郑州、武汉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潢川及有接触史人员。现居住重点地区人员原则上暂缓返岗;14天内有过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自返回潢川或最后一次接触相关人员起,居家隔离观察14天后并进行2次以上核酸检测阴性、无相应症状后方可返岗;14天内有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的人员应上报所在辖区卫生防疫部门进行集中隔离,隔离期满经检测未发现异常,经所在辖区卫生防疫部门同意后方可返岗;四是厂区消毒要到位。对厂区内生产、办公、生活及公共区域,门厅、楼道、电梯、会议室、卫生间、生产设施等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定期消杀防疫,严格检疫查验和防护,确保厂区符合疫情防控安全条件;五是防疫用品储备要到位。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准备医用口罩、KN90或KN95口罩,防护服,75%酒精/84消毒液,消毒洗手液、橡胶手套、温度计、红外测温仪、喷雾器、应急交通车、应急药品等防疫人防技防物资,并建立库存台账。对口罩、消毒液等消耗类防护用品要做好库存储备或建立可靠的物资采购渠道。六是安全防护要到位。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