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胡辣汤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1-22 17:33 作者:潢川新闻网 点击:

  潢川胡辣汤

  
         四季皆宜,其味美可口,深得人们的青睐。它以大众化的品位和低廉的价格,始终成为人们早餐时的首选。做法:1、猪肉切成均匀的小片,放入盆里先打一个鸡蛋(最好是蛋青),然后加入粉面,一边加一边用手揉捏,直到肉和面融合在一块成团状,并且很劲道。注:卖汤的是用肉:粉面按1:7的比例揉的,所以肉很少,要用东西捣至劲道的,所以一般家里就不会这样做了。 2、锅里加水煮,开了之后放粉条(粉条要先用开水烫过了),等锅再开时把肉团一点点揪到锅里,也别揪的太小了,然后等全部加完,水开之后加酱油或老抽(本人推荐老抽)、盐、味精、葱、姜,黄花菜少许,此处一定要先尝尝是不是盐加的刚好了,然后才能加胡椒,胡椒要用黑胡椒,一边加,一边搅拌,加多少按自己的口味,不过加的多才能体现胡辣汤的真谛。盖上锅盖,小火慢加,等十分钟左右就行了。个人经验:水多一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