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老城街道办事处“五个全面”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来源: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8-12 09:40 点击: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辖区河流水位暴涨,党工委书记邓乐、办事处主任杨永江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迅速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一、全面提高思想认识 紧急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科学研判汛情形势,要求所有干部时刻紧绷思想的弦,集体在岗,认真对待此次汛情。二、全面充实防汛队伍 在微信工作群内发出号召,从办事处派20余名机关干部到村(社区)助力防汛,组成100余人的防汛突击队、巡逻队、志愿服务队,投身防汛救灾一线。三、全面安排防汛值班 每日都有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做好防汛记录,联系方式24小时保持畅通,不无故缺岗或擅离职守。四、全面巡查受灾区域 对辖区河流水域、群众住居、水文站进行巡查,发现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重点走访查看,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五、全面实行汇报制度 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将汛情呈报,遇到突发情况紧急处理并向主要领导反映。当前,老城西湖沿、林场村十东、台孜堰、奶庙肖围子、邹湾、小潢河等处水位下降,险情得到了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