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工信局李学海一行到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

来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17:18 作者:县工信局 点击:

  近日,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海,带领有关帮扶责任人,到局定点帮扶村隆古乡冯楼村、魏岗乡胡围孜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等情况,走访看望“三类户”,村委主要负责人陪同。
  李学海一行到村后,与驻村工作队、两委班子谈话,了解脱贫攻坚成效巩固,2021年度帮扶政策落实,乡村振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三类户”帮扶措施制定等情况。指导驻村工作队和两委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村实际,针对“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乡村振兴工作规划,确保工作措施有效落实。
  李学海一行分别走访看望隆古乡冯楼村“三类户”余金华、魏岗乡胡围孜村“三类户”郑红荣,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李学海都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就业就学和当前存在的困难。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子女教育等情况,并查看他们的住房安全、衣食住行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勉励他们借助过渡期的帮扶政策,积极发展生产,增加收入,防止贫困。要求工作队重点关注其家庭情况,发现重大变故,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他们不因病、因灾致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