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开展企业上云和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培训会

来源:县工信委 发布时间:2018-09-25 09:37 作者:县工信委 点击:

  9月20日下午,潢川工信委在联通三楼召开重点规上工业企业上云和两化融合体系贯标培训会,会议由工信委主办、潢川联通承办。工信委、联通公司、信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家重点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和信息员参加了会议,此次培训会议特邀中国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赵青松院长、信阳联通创新中心专家王猛经理为企业授课,会议由工信委副主任王赤光主持。
  首先,工信委主任黄宏斌同志针对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形势的变化做了分析,他指出,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我们潢川企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激发企业开展智能制造、贯标上云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实现可持续、绿色化的发展。要求企业把管理体系贯标作为应对当前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抓手。最后对参会企业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听讲。第二,要联系实际。第三,要学以致用。
  接着,中国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赵青松院长就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方向、信阳联通王猛经理从推动企业上云提高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联通现有的优惠政策给与会人员上了精彩纷呈的两堂课,与会企业听课热情很高,会场秩序井然。
  最后,王赤光副主任对会议做了总结,他从业务角度对企业提出了几点工作意见:一是给讲解了企业上云和两化融合体系贯标的政府奖补政策,二是认真按照《河南省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企业会员操作手册》做好企业信息注册填报工作;三是提醒企业抓住贯标的奖补机遇,推动企业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工信委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对与会企业和人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并发放了知识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