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0-09-17 13:22 作者:郭俊 点击:

  为传达学习近期上级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审判执行质效,进一步排查整改问题,冲刺前三季度质效目标,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9月15日下午,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人民法院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团队长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介绍了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并通报本院工作落实情况。
  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马亚东传达了省高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文件。
  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传达市中院《关于强化审判质效管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通知》。
  陈刚传达了省高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培训会精神,并就开展好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讲了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从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一要了解整体情况。认真研究全省2019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相关情况,明确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中的弱项。二要了解法院情况。法院在营商环境评价中的担子很重、任务不小,要主动追赶先进、提升位次。三要增强敏感性。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把自己的工作放在全院整体质效中考虑,放到优化全县,乃至全市营商环境的高度去把握。
  二、要加强分析研究,找准突出问题,提升服务大局工作水平。一是要了解评价体系。盯紧盯牢涉及法院牵头的评价指标,聚焦“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等重点工作,实现再突破与再提升。二是要找准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评估指标,做到透彻理解指标内容,准确把握评估要求。三是要切实整改落实。主动认领任务,继续开展“6+1”集中活动,按照集中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统筹推进认真做好排查问题的整改工作。
  三、要强化工作督导,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整改责任落实落细。一是要明确责任。牢固树立谦益、审慎、理性的理念,完善司法服务保障的措施,严惩经济领域各类犯罪,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积极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把住利用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关口。二是要加强督导。优化营商环境和集中专项整治要坚持跟踪、监督、问效,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必须把监督作用发挥到位,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是要严肃问责。严格绩效考核,把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集中专项整治工作的首要指标,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获得感安全感。
  陈刚最后说,任务十分繁重,工作十分辛苦,我们要做到吃重能担重,尽责能出彩。要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在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的同时,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靠前司法,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振兴、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精准服务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实现潢川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