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民政局一行前往新县考察学习“戴畈模式”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7 作者:县民政局 点击:

 
  7月21日上午,县民政局局长辛亚斌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传流店乡、双柳树镇分管民政领导及相关负责养老工作人员一行赴新县箭厂河乡戴畈村学习考察“戴畈模式”以及三留守服务中心建设。
  辛亚斌一行对戴畈村的三留守服务中心建设以及运营等情况进行了深入学习考察,在箭厂河乡党委书记、市民政局戴畈村派驻书记等同志的陪同下,认真调研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清晰和明确的认知。
  “戴畈模式”是“三留守”和“居家养老”,通过居家养老这个“小切口”,逐步探索完善“三留守”关爱服务体系搭建,从而实现乡村善治的“大变化”。此次考察对我县的民政工作意义重大,通过学习新县“戴畈模式”,对我县下一步开展农村居家养老、推广“戴畈模式”和建设“三留守服务中心”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方法,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