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主题教育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19-12-19 09:49 作者:张集乡 点击:

  为全面完成2019年脱贫攻坚和“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张集乡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有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对照主题教育要求,理清脱贫攻坚思路。组织乡村两级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脱贫攻坚始终,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真帮实扶工作思路,持续巩固全乡1092户已脱贫户的脱贫成果,以脱贫攻坚质量提升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二是全力解决突出问题,落实精准扶贫措施。坚持把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一标准两不愁三保障”、“六大攻坚”、“三大清零”大排查发现的问题和上级巡视督查反馈的问题,对标对表政策标准,逐条逐项制定措施,举一反三整改销号。截止目前,全乡共排查各类问题178条,已解整改145条。
  三是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助力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深化利益联结机制,激发群众积极性,共同推动产业扶贫走深走实,充分依托各村生态环境资源和现有特色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平楼村菊花种植、檀树村羽饰加工、杨集村手工捏花、李寨村油茶种植、高寨村板材加工等优势产业项目,持续拓展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富功能”和贫困群众“致富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