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举行2024年河南省困难妇女“两癌”救助资金发放仪式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4-03-05 18: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县困难妇女“两癌”救助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妇女身边。3月4日下午,潢川县妇联举行了2024年河南省困难妇女“两癌”救助资金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吴永阳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玲玲,爱心企业家王静静,涉及乡镇妇联干部,11名受助妇女及部分家属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吴永阳向受助妇女表达亲切慰问和美好祝愿,他指出,“两癌”救助关系到困难患病妇女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指数,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是妇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妇联的光荣使命,更是各级妇联为妇女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要底数清,应申尽申,惠及更多妇女;要渠道广,汇聚更多力量,关心救助患病妇女。

  与会领导向11名受助妇女每人发放一万元救助金,受助妇女现场办理了领取手续。

  仪式上,胡煜昊鼓励患病妇女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科学治疗,定期检查,快乐生活,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战胜病魔的力量。同时呼吁大家不忘党恩和社会各方力量的帮助,身体力行传递爱心,向身边亲人、朋友广泛宣传“两癌”预防筛查、“两癌”救助项目,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杨玲玲通报了救助发放工作前期准备情况,介绍了发放的相关流程。爱心企业家—潢川县妇联第十三届执委王静静为每名受救助妇女捐赠了精品粮油。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2024年困难妇女“两癌”救助申报工作,扩大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力度,用心用情做好救助资金募捐、女性安康保险等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让广大妇女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