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利局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11:31 作者:县水利局 点击:

县水利局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县水利局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潢川县水利局持续开展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李国英部长署名文章、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组织水利局和各二级机构工作人员学习李国英部长在《人民日报》《中国水利报》和水利部官网、“中国水利”官微等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长江保护法知识竞赛活动。二是开展节水、长江保护法、水土保持法等主题宣传活动。3月22日上午,潢川县水利局联合水政执法大队、河砂办、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在水利局门前开展水法规宣传、护水节水知识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在局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摆放以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新《水土保持法》施行十周年、河长制、四水同治、河道采砂、《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主题的宣传展板14块,向过往群众发放两千多份纸抽、水杯等节水宣传品、发放宣传彩页2000张,并设立咨询台进行答疑解惑、政策宣传。组织开展送法律、送知识进单位、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联合县教体局出台实施方案,在全县各级各类学习开展主题纪念活动,发放节水主题雨伞、水杯、笔记本、笔、纸抽等宣传用品共计6000多份,扩大宣传范围,使节水意识深入人心。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发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公益短信,制作抖音专题视频,扩大传播效应。三是积极开展水源地清洁志愿活动。3月22日下午,由水利局局长陈继伟和党组成员刘继库亲自带队,组织水利系统志愿者共30余人到邬桥水库开展水源地清洁活动。志愿者们积极踊跃将库区岸边的白色垃圾、废旧塑料、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初步改善了水库环境现状,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积极践行了“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