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同频共振力促发展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1 点击:

  今年以来,弋阳街道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企业所需所急所盼,解决企业难点、痛点、堵点,不断推动助企制度走深走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一是高位统筹、压实责任。为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街道积极构建“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业务部门协同、工作人员落实”的工作格局,实行“周例会、月小结、季调度”工作制度,将责任落实到岗、事项细化到人,提升工作组织协调力和落实力。同时,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提升服务意识与效率,优化办事流程,把工作抓实抓细,为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册、电话回访、短信问候、政务公告栏等方式,多角度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工作进展及成效,营造“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浓厚氛围。同时,强化入户宣传,主动深入到辖区内的经营个体和企业车间,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引导企业选准投资方向,提高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

  三是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全面将街道、社区先进服务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立足本职,热情服务,让企业人员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体贴和温暖,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帮助企业献计献策,谋划长远。

  下一步,弋阳街道将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理清思路,改进方法,完善举措,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心、用情为企业解难纾困,下决心、下力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全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