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多措并举 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08 18:07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潢川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潢川“零干扰”。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对全县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
  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整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建设施工、消防、燃气管道、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劳动密集型企业、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查处、立即消除,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实行“重患必停”,严防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问效。县安委会成立6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和生产经营单位“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督促工作落实。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保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等规定,密切关注恶劣天气预测预报、行业预警信息、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发布的安全生产舆情、安全生产动态和自然灾害情况,加强辖区、行业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备足应急抢险物资装备,确保灾害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确保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