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敬老院安全检查常态化 守护老年人幸福生活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8-17 17:09 点击:

  8月16日下午,付店镇组织应急办、食安所、消防队、乡村规划办联合对付店镇敬老院开展安全检查专项活动,分为三个小组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安全分别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

  重点部位重点查。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厨房的安全燃气使用细致检查,看燃气装置钢瓶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燃气报警装置是否符合要求,燃气连接管是否使用防爆管等,逐一与敬老院负责人和厨师讲要求标准,确保燃气使用安全无隐患,要求他们会自查隐患即行自改到位。食品安全检查对食品留样重点看留样量是否足,留样记录是否规范,细致交待厨师。

  边查隐患边现场教学。检查成员每查一项都对随行的敬老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现场教学,如何自查隐患,发现隐患如何整改,如果发生了安全事故如何安全施救等细致讲解,提升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对消防安全自动报警装置的功能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普及,利用他帮我们发现肉眼可能看不到的隐患。

  敬老院老人杨桂堂说:“原来你们来院里检查,我们这些老人有糊涂的认识经常检查来没有必要,我现在感觉到你们经常来查,是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人的关爱,是我们生命安全的守护神,欢迎你们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