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08:08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今年6月份,潢川县司法局在全县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制作规范的宣传标语,利用普法横幅、电子显示屏开展《社区矫正法》社会面宣传,提升社会知晓度。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26条、电子屏宣传30余条。
  二是组织全县各单位机关干部学习《社区矫正法》。县司法局局党组每周召开党组会专题学法,并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学法,各司法所为当地党政府全体工作人员领学《社区矫正法》。
  三是多举措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各司法所利用豫矫通、微信群、QQ群等平台将《社区矫正法》推送给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学习了与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条款,重点学习了《社区矫正法》中社区矫正对象享受的权利、履行的义务、应当遵守的规定等。
  四是开展巡回宣传活动。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办事处)司法所开展以《社区矫正法》为主的法律法规宣传,向群众讲解《社区矫正法》的由来及作用,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关心身边人,关注身边事,共同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为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共同努力。在巡回普法活动中发放《社区矫正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发放普法宣传杯、环保手提袋、鼠标垫等宣传用品,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