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扎实开展“两率”提升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10-21 11:2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执法满意度,伞陂镇紧抓宣传、排查和管理,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疑难问题,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一是紧抓宣传。在镇区主要交通路口悬挂提升“两率”宣传标语30余条,利用逢集时机在集市发放宣传页700余份,在村民微信群转发“两率”提升链接,2辆宣传车深入全镇各村民小组开展来回宣传,提醒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两率”提升电话测评,客观公正评价家乡社会治安情况,正确表达个人诉求,提高“两率”的参与度和知晓率。
  二是紧抓排查。各村包村领导带队,携全体村干部、村民组长和网格员开展“两率”提升大走访活动。进沿街商铺、进群众家中,面对面与群众拉家常,了解本村社会治安的基本情况,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向群众宣传社会治安等法律知识,及时发现和消除存在的治安隐患,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三是紧抓管理。对于走访过程以及群众上访反映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的记录和梳理,简单明了、事实清楚的问题由所在村支部书记负责,在本村内妥善解决;事实复杂的问题,在进行整理后上报党政班子会统一研究处理,明确责任人和责任时限,做到一般矛盾及时调解,突出矛盾及时上报,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