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早、广、稳、严”四字诀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02-06 16:51 点击: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踅孜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早、广、稳、严”四字诀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立足“早”字,提前谋划。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踅孜镇多次召开秸秆禁烧、烟花爆竹限燃限放工作调度会,并在元宵节当天召开会议再次安排部署具体工作,要求各村组建秸秆禁烧值班值守点,人员驻点值守,网格员流动巡逻,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

  突出“广”字,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村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每天不间断巡回宣传,把秸秆禁烧、花爆竹限燃限放的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浓厚舆论氛围。

  着眼“稳”字,消防应急。镇专职消防队和村应急灭火队,24小时待命,并配备相应灭火工具和消防器材。同时将秸秆禁烧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打扫清运秸秆,避免出现零星火点。

   围绕“严”字,压实责任。一方面坚持“网格管理、块地有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村、组责任,有火必究。另一方面蓝天卫士监控平台24小时值班值守,实现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镇域地块无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