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商报客户端:潢川数字城管让城市更整洁

来源:河南商报客户端 2019-9-21 发布时间:2019-09-22 18:13 作者:肖风伟 吴禹哲 点击:

  走进潢川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迎面而来的是一块巨大的显示屏,通过监控摄像头,全县辖区内的主干道在显示屏上一览无余,监控人员通过监控,可全面快速寻找各种最新的城市管理问题。
  “我记得是5月29日,指挥中心接到社会群众举报,宁西路一家外卖餐厅,经营业主将油烟直接对外排放,已严重影响居民正常工作和生活。”潢川县城市管理局数字城管负责人叶春贵说,接到案件后,指挥中心受理员立即进行登记并向采集员发送核实信息,采集员现场核实市民举报现实具体情况,值班长通过采集员上传的图片或视频立案,然后派遣到城市管理监察大队进行处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前往被投诉油烟扰民的外卖餐厅现场开展调查。
  经调查发现,该店的油烟净化器已老化,且没有进行环境影响备案登记和油烟监测。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商家进行环境影响备案登记,更换新的油烟净化器,保证最佳的净化效果。
  经营业主表示愿意配合执法人员更换油烟净化器。指挥中心在接收到城市管理执法队处理结果后,对市民进行回访,市民对整改的效果非常满意,很感谢执法部门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油烟问题。
  据了解,在该县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数字城管的运用使城市管理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处置,有力地提升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为维护城市优美环境提供了可靠保证。在过去,市民很多问题找不到地方反映,现在拨打12319就能直接将问题反映并能得到快速解决。同时转变了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提高了处理问题的效率,使群众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服务。
  目前,该县大力推动数字城管工作,随着数字城管的全面铺开,案件处理做到了按时限及时处理,达到了及时发现,快速处理的效果,且有效的减少了执法人员与相对人的矛盾,提升了执法效率和查处力度。
  在开展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后,该县实现了城市管理工作的管理、监督和执法的统一,实现了管理由粗放型、经验式管理向集约型、科技化管理的转变,城市管理成效显著,取得了群众满意、政府满意的效果。
  截至9月17日,共上报案件103421件,其中立案102367件,结案99374件,结案率高达98.54%,得到了市民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