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商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5:15 作者:县商务局 点击:

  6月5日上午,潢川县商务局召开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纪委第九派驻组书记王国安、县商务局各支部负责同志、县商务局(招商服务中心)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彬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熊伟传达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潢川县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揽同志宣读《潢川县商务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商务局2020年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及案例剖析报告,并对县商务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签订了《商务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局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商务局廉洁从政个人承诺书》;并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潢川县商务局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征求意见表》,以征求意见及建议。
  王国安指出,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商务局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既要抓好自身的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熊伟强调,全局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定,扎实推进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一是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务必要保持政治清醒,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向下传导压力,落实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局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三是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要强化理论教育,抓好以案促改,抓紧开展理论学习,深层次剖析案例原因,查摆自身问题,班子成员要为即将召开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各支部也结合自身情况开好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县商务局将强化预防“四风”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持续发挥党组主体责任作用,健全监督谈话制度,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执行落实的督导检查,形成长效问责的高压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