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拾金不昧展美德

来源:潢川县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4-10-16 17:39 作者:付法林 点击:

 

  10月10日上午,潢川县卫生局新农合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苏丹丽审完群众交来材料后发现正对面的桌子上有一个白色塑料手提袋,询问周围群众都说不是自已的,想到办事的农民应有姓名等信息,便打开袋子里面竟然放着好多百元大钞和零散的其它东西,为防止被别人拿错带走,她便将手提袋收起来保管;数小时后仍无人认领,苏丹丽向单位领导进行汇报,并将袋子转交财务人员保存,经核实手提袋里有现金一万五千元,还有钱包、三张银行卡、身份证、加油卡和一些报销资料。为了能让失主尽快找到手提袋,县农合中心人员到了下班都没走,一方面领导安排人员查阅大厅办事记录设法查找联系方式;一方面让苏丹丽和单位财务人员下班后在办公室等候。下班后约半小时终于等来了失主,经核实身份确认无误后归还了钱物,看到自已的钱物完璧归赵,失主激动的连声道:“谢谢,谢谢”。当领导表扬苏丹丽同志时,她说“做为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中心每个员工遇到这事都会这样做”。简单、真诚、实在,没有华丽词藻、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份公务人员对群众的负责和对事业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