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潢川县调研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9 11:00 作者:李海 点击:

  9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潢川县脱贫攻坚重点乡镇和深度贫困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咬定脱贫攻坚总攻目标,发扬连续作战过硬作风,以高度警醒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乔新江一行先后来到潢川县江家集镇何集村、张集乡高寨村,查看扶贫产业项目建设,随机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深度贫困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并与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
  乔新江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集中总攻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高度警醒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以知耻而后勇的精神状态,持续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用坚决有力的整改、务实有效的行动,为全市全省增光添彩,确保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乔新江强调, 政治必须过硬,扛稳政治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各级党委、各级政府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切实将其摆在头等重要位置,作为各级组织树牢“四个意识”、抓好党建促发展、持续转变作风及带领群众坚定跟党走的重要实践,真正通过脱贫攻坚来检验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认识、政治站位、政治自觉,检验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整改必须过硬,补齐短板弱项。各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工作为抓手,盯住关键处,瞄准薄弱点,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尤其是政策要逐条兑现、逐项落实,推动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提升;资金要严管活用、发挥效益,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产业要持续发展、联村联户,让贫困群众真正共享产业发展红利;易地搬迁要严格标准、严抓进度,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基层基础要全面提升、扎实过硬,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高标准整改保证高质量脱贫。作风必须过硬,确保攻坚必胜。要以过硬的作风推动责任落实,以过硬的作风确保脱贫质量,以过硬的作风严格考核监督,真正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谢天学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