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铿锵玫瑰战“疫”线 | 疫情防控我在岗,巾帼志愿我行动——春申办事处潢纺社区顾倩倩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08 16:00 点击:

 

  顾倩倩,2018年5月参加工作,是一名春申办事处潢纺社区妇联干部,自2020年1月23日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以来,她放弃春节假期,把年仅2岁的儿子托付给父母照看后,义无反顾全身心的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报表制作、卡点值班、宣传督导、入户排查疫情相关人员信息等具体工作,连续在社区工作40多天,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困了在办公室打个盹,饿了吃碗泡面,没有半点怨言,把自己对党的理想、信念融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的实际工作中。她说:我虽然不能治病救人,但做好社区一线防控工作,避免辖区居民交叉感染是可以做到的。
  通过她的辛苦努力,使全体社区居民能够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一抗击疫情的思想,深刻理解抗击疫情的紧迫性、重要性,及时的把疫情防控精神、要求,传达到社区的每家每户,以便于社区居民能自觉的服从社区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遵守正常的生活物资采购、出行秩序。为社区建立“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群防群控工作机制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群众基础。闲暇时立即对社区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清洗、消杀,确保辖区居民与社区工作者最后一道屏障安全。特别是2月18日中午,在接到县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小区实行围合封闭管理的文件后,她顾不上中午吃饭,最早时间把文件打印出来、张贴出去,并录制成通俗易懂的扩音宣传语言,放在生活区大门口、篮球场等关键地方播放,及时向广大居民播报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把县委、县政府的新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社区居民心中,使广大居民能够再一次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重要性,告知大家疫情防控进入第二个关键期,思想上、行动上绝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和麻痹。
  “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人群不能扎堆”“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和对家庭的负责”等话语,是她40多天在疫情工作中说的最多的话。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每天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拨打疫情相关人员调查电话600多次,填写上报各种报表100多份,走访入户调查200多家,共排查出外来返乡人员及湖北返乡人员共38名,确保防控期间来社区居住的外来人员无漏登漏报,使社区能够完全准确的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制定科学、合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社区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作为基层抗疫战线上的逆行者一份子,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面对疫情她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