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强化基层司法所作用 打通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持续开展“法治服务进企业”暨“两率”大走访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8-18 18:16 作者:王红 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增强法治意识,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17日,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联合西湖社区到河南三星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滨德医院开展“法治服务进企业”暨“两率”大走访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仔细了解企业经营模式,认真倾听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需求,并针对性地就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劳动争议纠纷、合同履行困难、知识产权保护、劳动者权益保障等系列问题进行精准普法宣讲,现场解答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与企业职工的法律咨询,引导企业合法合规诚信经营,引导职工合法合理保护自身权益。座谈结束后,普法志愿者发放“两率”调查问卷和执法监督问卷,收集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人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老城司法所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为企业提供精准法治服务,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