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做群众的“贴心人”——记省委组织部派驻潢川县隆古乡隆古村第一书记曹永鹏

来源:信阳日报 2020-3-2 第二版 发布时间:2020-03-03 11:29 作者:姚广义 点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省派驻潢川县隆古乡隆古村第一书记曹永鹏主动放弃休假,正月初二就赶回村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召集村“两委”班子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分组设岗,把村“两委”干部、年轻党员、村民小组长编进网格,发动群众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组建隆古村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带头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好群众“主心骨”。曹永鹏组织村民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在入村主要道路设置卡点,设立6个党员先锋岗,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做好来往车辆信息登记、消杀和人员体温测量、劝返等工作。组织全体网格员、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隆古村返乡人员222人,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29人实行“六包一”责任制。积极协调爱心人士捐赠艾草2箱、口罩5箱,动员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价值约4万元,其中贫困户和脱贫户自发捐款7500元。
  当好群众“宣传员”。曹永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村组党员干部利用村广播喇叭、横幅标语、防疫知识展板、返乡人员户上标识、防疫知识宣传彩页、移动防疫知识宣传车、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将国家相关疫情防控信息传导到每家每户,引导村民了解疫情、认识疫情,增强防控信心,提升防护能力,缓解村民恐慌情绪,教育引导村民自觉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当好群众“贴心人”。曹永鹏坚持做到防疫情不示弱、抓脱贫不含糊。组织帮扶责任人,摸清贫困户劳动力外出意愿、发展生产需要,制定年度帮扶计划。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引导不能外出务工贫困户在本村党员产业示范基地和合作社就业。成立村采买服务队,已为11户村民送货上门,种子75斤、复合肥25包、大米500斤、面粉500斤、干面条100斤、纸巾50提等,满足了村民生活生产需要。
  疫情当前,曹永鹏把党旗扛在肩上,把誓言刻在心中,以第一书记的担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站在一起,共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