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拘留所严把“三个关口”做好被拘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12:47 点击:

  为维护安全稳定监管秩序,潢川县拘留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立足监管工作实际,严把“三个关口”,扎实做好被拘留人员思想教育工作,收到了显著成效,夯实了监所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
  抓好入所谈话教育,严把“入口关”。管教民警及时对新入所被拘留人员进行谈话沟通,注重谈话技巧,做到有的放矢。谈话内容主要对被拘留人员的基本情况、家庭情况、违法情况以及本人思想状态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向被拘留人员介绍拘留所拘室内情况和应遵守的规章制度。
  抓好跟踪谈话教育,严把“管理关”。本着“以人为本”的监管理念,对被拘留人员在生活上关心、思想上帮助、心理上辅导、病痛上治疗,通过真情感化,鼓励被拘留人员加强法律知识、思想道德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数于正视自己的过错,克服自单心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让造法违纪在这里终止, 新生从这里开始。
  抓好出所谈话教育,严把“出口关”。 出所时,物,及时办理领取手续。对被拘留人员进行家常式的谈话,对保管的被拘人员随身财提出意见建议,  被拘留人员如需反映有关情况,或拘留所电话联系可以随时与管教民警提出,也可在出所后与潢川县构留所始终把被拘留人员的教育转化理放到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创新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切实诉被人员的教育转化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从而缓解被构是的心理压力、营造良好的拘室氛围:确保拘所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