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两癌”筛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来源:踅孜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11:49 点击:

  为关爱女性健康,进一步增强育龄妇女防病意识,4月22日开始,潢川县人民医院深入踅孜镇开展“两癌”筛查工作,镇妇联联合镇卫生院积极配合。
  在筛查前,分管领导带队进入各村督导“两癌”筛查前的宣传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村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
  此后,各村(街)积极做好社会宣传工作,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发动,通过电话通知、登门入户、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相关事宜,提高了目标人群对“两癌”防治知晓率和“两癌”筛查参与率。检查期间,医务人员热心细致地为35-64周岁的适龄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及妇科检查等服务。在活动现场上,医生专家为适龄妇女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并将检查结果纳入档案,做好跟踪服务。同时镇计生办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并宣讲了优生优育、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及女性生殖健康等问题的知识。镇妇联干部和各个村妇女干部负责现场秩序,确保信息填写准确,保证筛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将这一惠民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