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潢川县公安局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9-02-21 11:53 点击:

  2月20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脱贫攻坚推进会在踅孜镇踅孜村村部召开,该局所有的扶贫队长及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余睿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传达了潢川县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会议精神;驻踅孜村第一书记吕涛对当前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党委成员、公安局局长张晋出席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强调。
  一、提高站位迎大考。脱贫摘帽是我县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必须全面完成。2月25日光山县模拟检查结束后,第三方评估组就直接进驻潢川开展检查,这次检查是对我县三年多来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验收,是一次大考,是全县的头号工程,是开年的第一仗;要把脱贫摘帽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顺利圆满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做到首战必胜、志在必得,动员一切、压上一切,以最大的努力换取最好的成绩,确保顺利摘帽。
  二、苦干实干参大考。一是做好“五接”活动。即接独居老人回家,全部接回和子女居住,防止误判;接五保户入院,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全部入院,安享晚年;接学生回校,利用开学时机对辍学厌学的学生全部接回学校,确保不出纰漏;接危旧房户,全体集体清场,确保危房不住人;接矛盾户到村,安抚思想、解开疙瘩、安心生活。二是做好“五查”活动。即逐户查政策短板是否补上,对照调度令一个个过筛子;逐户查供水是否安全,确保每户都有饮水检测报告;逐户查医疗保障是否到位,确保全员参战,全部报销完成;逐户查“六类人员”是否有遗漏,确保零漏评、零退错;逐户查档案资料是否齐全,确保户、表、档高度统一。三是做好“五统一”活动。即单位统一到村报到,干部统一开展一三五走访,县里每天统一调度到乡镇,督查每天统一到村,37个部门统一负责到底。
  三、严守纪律保大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帮扶责任人推进会,更是一次誓师大会,必须尽锐出战,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出重拳、动真格,坚决抓好落实。驻村工作队成员在检查结束前要全员在岗,不得请假,在岗在位在状态,全力补齐工作短板;所有帮扶责任人每周一、三、五必须到村报到,近期工作向扶贫工作倾斜,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讲清政策、配合贫困户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省第三方评估验收。对因帮扶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问责。
  会议号召全体帮扶人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下足绣花功夫,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全面夺取脱贫摘帽的最后胜利,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展示潢川公安形象,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