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政务服务中心“线上办”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5:16 点击: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足不出户就可以帮我们将医保费用缴了,我还是要学会自己操作,免得年年麻烦你们。”潢川县春申社区68岁的王大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用手机很快就完成了线上缴纳环节。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和线上缴纳,主动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群众服务,让居民“少跑路”,真正让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长期以来,部分办事窗口缴费方式落后,给群众办事带来了诸多不便。为帮助群众实现缴费“网上办”“快速办”,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线上缴费宣传,办好惠民实事。通过线上缴费宣传资料、手机小程序操作指引卡片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地开展宣传,让群众只需打开手机支付宝或微信上的小程序,使用“扫一扫”功能,对准所在办事窗口提供的票据显示出来的事项缴费二维码,即可完成在线缴费。

  潢川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深入贯彻群众需求导向,积极探索在线支付应用实践,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进行试点并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县人社局、税务局、林茶局、自来水公司等部门收费事项已成功实施手机扫码支付与在线缴费服务全覆盖,不仅极大简化了缴费流程,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还显著提升了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为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提供了坚实的政务服务保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