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新学期“护学岗”暖心再起航

来源:河南日报 2022-9-23 发布时间:2022-09-26 11:52 作者:刘洋 点击:

  为保障新学期学生顺利、安全入校开始校园生活,潢川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护学岗”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有序。

  工作中,各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每日在上下学重点时段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疏导交通,缓解通行压力。同时全方位开展巡逻防控,做到校园周边“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针对校园开学季这一特殊阶段,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了解学校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隐患督促校方负责人及时整改。同时大力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该局组织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法治专题课,民警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以案释法、以事说法,重点讲解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伤害。

  该局通过多举措开展“护学岗”工作,有效保障了校园师生安全及校园周边社会秩序良好,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