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办事处:整治飞线充电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弋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17 17:12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小区“飞线充电”整治工作,大力防范“飞线充电”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4日,弋阳街道联合南城派出所、弋阳综合执法大队、弋阳消防服务中心对弋阳康居社区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当天,工作人员坚持“一看二劝三剪”的原则,发布关于开展治理电动车违规充电的公告,随后对小区各楼栋、单元、消防通道乱停乱放、违规充电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专项整治现场共整改违规停放电动车30余辆,剪除飞线100余处。
  下一步,弋阳街道将进一步完善长效常态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制度措施,切实维护辖区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大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利用微信群、网格员入户、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飞线充电”的隐患和危害,从思想上筑牢人们的安全意识,防止“飞线充电”现象的发生。
  二是成立队伍,开展志愿活动。动员各居民小区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爱心人士等组成志愿队伍,在本小区内不定期巡逻、发现“飞线充电”现象及时劝导,教育居民安全用电。
  三是强化监管,做好隐患排查。增加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频次,并经常与城管、消防、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倡议动员修建充电桩、充电棚,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