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县安全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12-05 17:25 作者:代永兵 点击:

  
  12月2日下午,潢川县组织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璇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通报河北张家口市“11.28”爆炸着火等事故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区、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行动起来,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后,副省长刘伟同志、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同志就全省、全市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最后,刘璇同志也对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目前正值机构改革重要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扛起自己肩负的责任。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城市管网、城镇燃气、工贸企业、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安全监管,狠抓隐患排查与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三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进行再研判、再研究、再部署,主要负责人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本部门、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状况和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应急处置及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机构改革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