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举办孝老敬亲饺子宴活动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4-12 11:06 点击:

  饺子作为传统美食,既是传统文化的载体,又承载着团圆福禄的美好寓意,为进一步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4月11日上午,隆古乡隆古村举办孝老敬亲饺子宴活动,邀请全村80岁以上老人参加,组织老人集体吃饺子、看表演。

 

 

  上午九点,乡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和志愿者们一起和面、剁菜、拌馅、擀皮、包饺子、烧水,大家有序分工、配合默契,忙的不亦乐乎。

 

 

   在等待饺子制作的间隙,广场上敲锣打鼓、秧歌旱船、传统戏剧等节目轮番上阵,前来参加饺子宴的老人一边嗑瓜子、吃水果、话家常,一边欣赏精彩绝伦的传统节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同时,志愿者为隆古村百岁老人披上印有“百岁老人”字样的绶带,送上礼品,并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祝愿她健康长寿。不一会儿,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新鲜的饺子就出锅了,志愿者们将一碗碗散发着浓郁的香气的饺子送到老人手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心地品尝。

   下一步,隆古乡将继续以“饺子宴”活动为纽带,弘扬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为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