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系统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09:40 作者:瓮启兵 王刘影 点击: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3月7日下午,潢川县教体系统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在三小召开。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黎明主持会议,局妇委会副主任、幼教专干李士华,三小校长雷后现,以及来自全县教体系统中的女性省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女校长、优秀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的女同胞们结合各自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与体会,逐一发言,深情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追求。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潢川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胡波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女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诚挚慰问和热烈祝贺,并对她们过去一年为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评价女性在教体系统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称赞她们不仅占据了半壁江山,更是教育战线的中坚力量。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成绩突出,为2023年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胡波对女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追求“思想之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高举党的旗帜,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二要追求“奋斗之美”,在教育强县新征程上发挥能量、施展才华、冲锋陷阵、比拼争先,展现“强教有我”的飒爽英姿。三要追求“善良之美”,做和谐家庭的建设者、优秀家教的践行者、良好家风的传承者。在生活中积极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四要追求“内涵之美”,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知识素养、实践修养和品质涵养,书写魅力女性时代风采。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展现新担当,今后,潢川县教体系统广大女教职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勇当促进教体事业提质增效的知性践行者,持续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奉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