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逢进必扫,江家集镇让“场所码”成疫情防控“电子哨兵”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6-23 19:0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江家集镇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全镇所有场所“场所码”应设尽设、出入人员应扫尽扫,江家集镇组织人员对重点场所逐户上门普及“场所码”推广使用,并督促经营户将“场所码”张贴在入口处醒目位置,严防贴码不扫码、扫码走过场等问题发生,确保“场所码”扫码验码制度落到实处。
  “码”上行动,全面推广。江家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推广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做好“码”上部署、“码”上行动、“码”力全开,对“场所码”推广使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采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模式,精准摸排本辖区959家工商注册企业,将任务分解到村到人,确保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流于形式。
  组织培训,广泛宣传。利用微信群、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讲解使用“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场所码”家喻户晓,人人会用。各村抽调骨干力量和精干人员,开展“场所码”注册申领推广工作。推广过程中主要采取一对一上门指导的方式,积极宣传应用场所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导督促门店申请、张贴、正确使用场所码,严格落实进场人员扫码验码政策。
  落实落细,督导严控。镇执法队、消防中心工作人员每天上门核查“场所码”张贴、使用情况,对张贴位置不醒目、打印不清晰、没有安排专人值守及“每进必扫”落实不严格等及时整改,确保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对不贴码、贴码不扫码、扫码异常等问题进行管控、整改,确保经营场所“场所码”注册到位、应贴尽贴,应扫尽扫。
  截止6月20日,全镇共注册场所码970个,完成率101.1%,确保场所码使用到最小单元,实现了场所码应用全覆盖,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场所码”推广应用力度,并对“场所码”应用情况开展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场所码”扫码验码制度落到实处,坚决为辖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