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热潮

来源:信阳日报 2024-4-17 发布时间:2024-04-17 11:43 作者:陈恒宇 李敏 点击: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潢川县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热潮。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对数据安全的意识,增强个人数据保护能力,4月15日,该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参与县国安办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向广大群众普及数据安全知识和技巧,帮助大家更好地保护个人信息和数据。

  为更好地在全县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保密防线的学习宣传氛围,4月12日,该县县委宣传部在“潢川之声”公众号上连续发布五期保密宣传教育微视频,就保密方法、典型案例和手机保密意识等方面进行细致的科普和宣传教育,不仅增强了群众的保密意识,也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4月15日前,该县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各乡镇(街道)将国家安全有关法律纳入党委(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知识。利用“周四大学堂”等活动,线上线下广泛组织收看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以及保密知识宣传片。通过政府机关、学校、医院、沿街商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利用工作群及乡友群等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通过多种途径向群众广泛宣传,着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下一步,潢川县将持续深化巩固国家安全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将维护国家安全作为一项基础性和长期性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