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严谨到潢川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1-31 15:54 点击:

 
 
  1月31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谨、市教育局局长苏锡凌一行在县领导赵亮、余华、余道银、周江波的陪同下深入潢川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大广高速公路潢川出口防疫检测点,严瑾一行认真听取了检测点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车辆通行、人员体温检测、登记以及工作人员值班轮岗等情况。
  严瑾要求,潢川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履职尽责,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切实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继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防范措施,对过往车辆及车上人员全面排查到位,不漏一车一人。要加强防控监管,外地车辆要单独登记,建立健全台帐,做到底数清,数字明。要织牢防控网,确保从人员流动的源头上把好防控关,时刻掌握外来人员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动态掌控。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继续加强各个出入口防控站点的管控工作,切实把好关口,严防病情输入,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白店乡龚营村,严瑾详细了解该村疫情排查登记、重点人群管控及防控措施等情况,强调村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阵以待、严格筛查、严密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要进一步严格排查返乡人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积极运用大喇叭,宣传普及防护知识。
  在潢川火车站,严瑾与各部门现场值守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天防控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她表示,火车站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参与防控的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对人流量的监控,加大防控力量、防控设施的投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提升应急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防控工作没有任何疏漏。
  在潢川县经济开发区疫情防空指挥部,严瑾强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强化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等交通场所及来往人员的体温检测,强化对重点地区输入性旅客和车辆的重点监测。要加强舆论引导特别是网络舆论引导,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