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潢川管理部: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孤寡老人

来源: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潢川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4-03-06 10:31 点击: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雷锋奉献精神,积极倡导“爱老、敬老、助老”良好风尚,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潢川管理部志愿者们到包联张集乡平楼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让孤寡老人人体会党和政府的关爱。

  在平楼村部,住房公积金潢川管理部志愿者们及“村两委”人员与留守老人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潢川管理部胡光鹏主任表示,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帮扶关爱困难老人,是我们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举措,要用实际行动投身志愿服务中,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接着,潢川管理部志愿者们为孤寡老人们赠送了大米、面条、火腿肠等生活物资进行暖心慰问。

  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清理门前垃圾,打扫房间,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日常生活起居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强面对困难,通过各方努力共同渡过难关。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贴心的问候,都让老人们感动不已,倍感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还拉近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下一步,住房公积金潢川管理部将继续以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引导志愿者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围绕助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