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黄湖农场: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黄湖农场 发布时间:2024-01-26 17:22 点击: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和保障作用,黄湖农场以安全生产为发力点,积极构建平安建设新格局,为营商环境优化保驾护航。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黄湖农场时刻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任务时间明确;坚定服务理念,认真充当企业和群众的“服务员”和“信息员”,积极发挥“督导员”和“排查员”作用,以强有力的安全监管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服务打好安全生产巩固提升仗。

  加强部门联动,严格排查隐患。黄湖农场定期联合综治办、食品安全办、街道社区、街道安全生产等部门,对黄湖农场街道社区、企业、超市、学校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增加走访、排查、调研频率,采取“定期巡查+不定期突查”等方式,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推动隐患排查常态化,坚决做到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黄湖农场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向商户负责人、周边居民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相关政策,提醒用火、用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与辖区企业及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与商户、群众签订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提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意识,营造“安全生产人人都是主角,没有旁观者”的平安共建氛围。

  下一步,黄湖农场将压实压紧安全主体责任、盯紧盯牢安全隐患排查、抓实抓好安全宣传教育,用实际成效为安全健康的营商环境添砖加瓦,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