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时刻准备着 潢川县举行2016年抗洪抢险演练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8 18:25 作者:万东升 张暖晨 点击:

    7月8号上午,我县在邓店橡胶坝成功举行了2016年防汛抢险演练。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铬,县武装部长李晓中,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冰,县水利局、公安局、国土局、气象局等县直部门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并观摩了演练活动。
    随着县长兰恩民一声“演练开始”的指令,200余人的演练队伍迅速行动,各就各位。演练活动模拟了淮河踅孜段水位达到警戒水位、暴雨仍在继续、水位持续上涨、上游有人员落水、淮河大堤出现渗漏、管涌等险情,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到“险情”后,相关单位及时发出预警信息,立即成立防汛抢险临时指挥部并启动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和机械物资快速到达现场,按照预案分工和现场指挥长的命令投入抢险救灾,全面展开防汛抢险工作,迅速转移和安置群众,用最短时间控制了“险情”。整个演练活动包括巡堤查险、管涌处置、岸上救援、水上搜救、转移救援、机械抢险六个课目,各个课目指挥得当、反应迅速、环环相扣、紧张有序。演练现场,来自县水利局、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也加入到救灾抢险队伍中。
    此次演练在各参演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全面演示了预警、决策、调度、抢险、转移、消毒防疫等防汛工作环节,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积累了应急处置工作经验,增强了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为应对汛期自然灾害做好了充分准备。
    兰恩民指出,这次实战演练,是对我们今年防汛抢险准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全县防汛抢险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相信通过这次演练,必将进一步提高全县防汛抢险预案的科学性,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从而为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参战的全体指战员,继续发扬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确保此次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圆满成功。
     兰恩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并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加大防汛技术知识和技能培训力度,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过硬队伍。结合此次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把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