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焦裕禄精神为潢川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心剂"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17:14 作者:晏乾坤 点击: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成功塑造了视百姓为父母的共产党党员形象人物,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给人以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启迪。”昨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现代豫剧《焦裕禄》全省巡演走进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这部充满正能量的精品力作深深打动了该县党员干部。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没有一板一眼的说教和“高大全”式的人物塑造,而是从人性、人情出发的,选取“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登封买粮食”、“为女儿换工作”、“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在个人前途与百姓命运、子女生计与工作纪律等激烈戏剧冲突中,生动地再现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和高尚的个人情操。
  “不脱贫决不离开,焦裕禄精神为潢川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强心剂’,非常感谢省委、省政府为我县党员干部送来了一场‘及时雨’!”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说,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啃“硬骨头”、闯“攻坚区”的关键阶段,更需要焦裕禄精神的支撑和鼓舞。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需要扶贫干部和贫困人口一起,共同奋斗,付出努力和汗水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其中必定会有摸着石头过河的艰难探索,也必定会有一波三折的反复失败,这就需要基层扶贫干部坚定信心,不断从焦裕禄精神当中汲取信念和力量,学习焦裕禄同志心系群众、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学习他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务实态度;学习他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优良作风。这些都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
  全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地工作中,要以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见贤思齐,经常对照,深入查摆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切实关心贫困群众,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