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医保局:持续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11-16 16:12 作者:钟晶明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更好帮助医疗机构掌握支付方式改革相关政策和实际付费实施要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潢川县医疗保障局召开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业务培训会。医保局机关、医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业务院长、医保科工作人员约130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县医保中心代凝辉同志围绕DIP现状分析、基础知识、医疗机构如何迎接DIP、DIP监管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介绍。医药服务和价格管理股魏文明同志对医保结算清单规范填写和主诊断选择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参会人员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要求,全县医保系统和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支付方式改革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主动参与改革的积极性;要切实加强加大实施力度,积极有效的落实支付方式改革各项任务;要通过不断完善医保支付制度,提升医保精细化服务水平,促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成果。

  下一步,潢川县医疗保障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基本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为潢川县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