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走访企业倾听心声 精准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9-14 09:05 作者:郭俊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县委政法委安排,潢川法院党组成员相继到包联企业走访调研,主动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提出建议。
  9月10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带领调研组成员前往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对政法机关与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陈刚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情况,询问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涉及纠纷处理、经营风险化解、案件执行效果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法院在司法领域的经验,给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助力企业做好风险防控化解工作。
  陈刚向企业送上潢川法院汇编的《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提示手册》,对订立合同、合同履行、企业治理、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物权保护以及在民事诉讼中应注意的法律风险点进行了系统梳理,得到了企业代表的充分认可。
  陈刚在走访调研中表示,一是要争取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法院是正义的守护者,要做到公正裁判、居中裁判、平等保护;二是要加强自身管理与规范,立足自身优势把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为倒逼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动力,练好自身内功;三是要提前做好风险防控,拥有“法律思维”的企业才能走的更远,企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提前做好风险防控,确保企业良性发展。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和服务“六稳”“六保”,营造法治化、便利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是潢川法院的工作重心,潢川法院将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同时,当好企业的法律顾问,构建既“亲”且“清”的政商关系,协助企业纾困解难,为潢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两个更好”贡献司法力量。
  陈刚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潢川县三友针织有限公司的企业厂房和横机车间,详细了解了产品制作工艺、产品材质以及产品市场开拓等情况,并积极征求了企业对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陈刚关切询问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具体了解了企业亟待法院帮助解决的问题,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到包联企业走访,通过座谈、讲课、调研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