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 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8-10-18 09:54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民族品格,提倡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潢川县各机关单位、学校、公益组织以“孝心养老、善心敬老”为主题,广泛开展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孝老爱亲、扶贫助困等节日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开展文体娱乐活动。10月15日下午,由县关工委、县老干部局、县文联主办,潢川县朗诵家学会承办,潢川县老年诗词研究会、信阳教育电视二台协办的潢川县“红叶孝节令,黄菊寿重阳”朗诵沙龙活动在信阳教育电视二台三楼演播厅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二是开展关爱老人活动。10月13日,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志愿者工作总站志愿者,开展了以新时代倡响新风尚为主题的"我来陪您过重阳"志愿服务活动,纷纷走进江家集镇敬老院和黄寺岗镇敬老院,做暖心公益,“白衣天使”义诊服务队志愿者为老人们做常规问诊、量血压、测血糖,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志愿者还为全院老人验光配老花眼镜,力争让敬老院每一位老人都心明眼亮;“从头开始”爱心理发队志愿者为每一位老人理发剃须;阳光和煦,院子里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促膝而坐、唠家常,听老人们唱红歌、讲故事;巾帼志愿者们则在厨房里,切的切、剁的剁、包的包,流水线似的在为老人们做肉馅饺子。暖心服务后,志愿者们把老人搀扶到文艺演出现场,文艺宣传志愿者给老人们带来了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戏曲名段和舞蹈精萃,引得老人笑开怀。
  潢川县工商质监局、潢开税务局、住建局、民宗委、公之益等单位积极组织志愿者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贫困老人等弱势群体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陪伴他们共度重阳佳节。
  信阳第二实验小学、潢川县逸夫小学、江集中心校、八小、付店镇少年宫、七小、仁和中心小学、实验小学、魏岗中心小学、传流店中学、五小等学校积极开展帮父母做家务、陪父母出游、为父母做顿饭共度重阳节、并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贫困老人等弱势群体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等主题的重阳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