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党组召开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政治建院集中研讨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3-16 17:00 作者:潢川法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干警作风建设更加深入扎实开展,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3月15日上午,潢川法院党组召开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政治建院集中研讨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张强、副院长仇登涛、副院长李刚、执行局局长李忠、政治部主任谷慧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政治建院三个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维护党的性质、促使党员干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保证,是顺利完成党的事业的重要保障;从严治警是加强全院干警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全院干警党性的一项重要途径,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有力支撑,必须要站位高远,提升认识,认清形势,保持头脑清醒。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在严于律己的基础上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从严治党治警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不断增强法院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法院队伍作风纪律的切实转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陈刚表示,大家立足潢川法院发展的根本和长远问题,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政治建院三个方面建言献策,全面、到位、中肯。就这三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抓日常,夯实思想基础。要牢记“法院姓党”,确保“刀把子”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锤炼坚强党性,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要把党性教育、忠诚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引导广大干警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要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坚决抵制错误思潮影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抓重点,严明纪律规矩。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四个服从”,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及时处置,对违反纪律规矩的行为,要坚决批评制止、严肃处理。
  三、抓根本,严肃政治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关键。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既要集中又要民主。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好各项制度,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贯穿党内政治生活各方面,认真查找党员干部的突出问题。中层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从自身抓起,发挥带头作用。
  四、抓经常,持续转变作风。针对群众满意度持续不高的问题,要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通过审务督察等方式,抓常、抓细、抓长,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增强服务意识,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取信于民、赢得公信。
  五、抓典型,惩治司法腐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处滥用职权、贪赃枉法、以案谋私、充当诉讼掮客等行为。加强审判权执行权运行监督,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强化刚性约束;从群众最关注、权力最集中、工作最薄弱的部位入手,进一步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法官修身慎行、清廉自守。
  六、抓监督,确保肌体健康。发挥院党组全面监督、派驻组专责监督、机关党委职能监督、各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作用,保证党组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同时,要广泛接受外部监督,始终把法院工作置于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检察机关监督以及律师、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陈刚强调,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击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从严治党、政治建院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潢川,法治潢川,为开启现代化潢川建设新征程,实现“两个更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