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政务服务中心:优化整合办事流程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8 22:40 点击:

  近日,潢川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理了首例“带押过户”业务,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这项业务的推出,极大地简化了购房人购买贷款尚未结清的住房时的手续办理流程。

  过去,购房人在购买存在抵押的二手房时,必须等待卖方先将贷款还清才能办理过户手续。这涉及到多次往返登记机构、银行和公积金等机构,耗费时间和经济成本较高。现在,通过“带押过户”服务,购房人只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一次资料,即可一站式完成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无需等待贷款还清和抵押注销。这大大减轻了买卖双方的经济负担,同时简化了二手房交易流程,缩短了办理时间。

  服务态度好不好、办事效率高不高,直接关系着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年来,潢川县政务服务中心围绕“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佳”的目标,优化整合政务服务流程,提升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水平,致力于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为潢川县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审批服务保障,为潢川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