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推动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08-29 17: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深层次推动全乡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张集乡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推动工作。
  一、加强沟通联系。根据上级部门反馈名单,结合辖区实际经营主体摸排情况,将全乡所有市场主体共计45个,包联到单位个人,各包联责任人高度重视,宣传政策、收集问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推送和宣传,收集企业诉求与问题,做到问题“不过夜”“不出辖区”;对市场可以解决的,帮助出主意、想办法;现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内不能解决的,要向企业解释清楚,赢得企业理解和谅解;属于政府部门应办未办,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建立回访问题台账,交由包联工作专班处理,形成收集、研究、解决、销号的工作闭环,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出谋划策。
  二、解决实际问题。8月21日,我县在全员核酸检测中,新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县范围实行3天静态管理。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我乡立即与辖区内企业联系,收集企业诉求,共帮助辖区内企业办理通行证3张,协助辖区三家商超保供居民生活物资。
  三、加强督导检查。乡纪委组建督导工作组,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督导内容进行督导,将从企业和包联人员两个方面进行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