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常态化督查保障路路畅通

来源:信阳日报 2020-7-31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7-31 09:36 作者:余成水 点击:

  “付店镇中学门前路段水毁严重,已经出现几个连续的深水坑,夜间行车极不安全,今天晚上已经有两辆过往车辆爆胎。”7月23日,潢川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李俊开展全县防汛夜查时发现该问题,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督促抓紧时间组织抢修。
  “这次降雨周期太长,沥青路面不能长时间经受洪水浸泡和冲击,106和312两条国道均经过我县,且路径长,过境货车频繁,造成沥青路面长期洪水浸泡加之超负荷运转,路面水毁问题突出,我们正在抢天夺时组织修复,这两天基本可以全面完成任务。”潢川县公路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汛情发生以来,潢川县纪委监委严守政治责任,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来抓,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针对消除水毁道路安全隐患,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嵌入式”监督,深入县客运站、抗洪抢险现场一线及时了解情况,开展全县公共交通运行情况常态化督查,坚决把工作纪律和防汛责任挺在前面,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防汛期间,我们督促相关部门对全县境内国道、省道及各重点乡镇县乡道路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汛期水毁公路、桥涵修复等工作开展点对点监督,确保汛期公共交通安全畅通,保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实效。”潢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浚说。
  截至目前,全县公共交通均正常平稳运行,基本达到汛前水平。累计排查国道、省道90余公里,发现水毁坑槽面积20000余平方米,排查农村公路300多公里,发现水毁路段(路基滑坡、坍塌)927米、桥涵2个,安全隐患10余处。已抢修国道30余公里,农村公路67米,填补水毁坑槽2000余处,消除安全隐2000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