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燃气公司唱好优化营商环境“四部曲”

来源:县燃气公司 发布时间:2023-09-28 21:22 点击:

  为进一步服务好企业,推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潢川县燃气公司从"报装流程、申请环节、报装成本、人员对接"四方面入手,缩短用气报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全方位完善提升用气报装细节,为企业提供便利的用气环境。

  紧靠用户思维,“早”服务。全力打通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腿、用户少跑腿”。目前已实现用气报装与工改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根据工改系统项目审批信息,优化前置服务,提前精准服务,在用户准备申请材料阶段提前上门完成初步踏勘。通过延伸服务、靠前服务等举措,助力企业快捷办、提前办,真正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服务用户主体全过程。

  简化报装流程,“快”服务。通过优化流程、压缩内部流转时间、协同合作、提质增效等措施切实提升用气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机制,加快推进“不见面”办理接气业务,利用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等建立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理渠道,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网上办”,报装前供气企业对用户一次性告知所有事项,提供预约上门、解答咨询、协助申请、前期征询等相关服务。

  降低报装成本,“免”服务。用气报装申请办理“零费用”。按照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和使用政策,及时将收取的配套费拨付用于有关设施建设。清理供气行业收费,用户不需要承担建筑区划红线外发生的任何费用。

  推行专员对接制度。工商业用户报装全过程由一名专员负责,做到自项目受理至通气各环节与客户无缝对接,负责各环节与客户的沟通、报装流程中各部门间协调工作及各类咨询答疑。减费用不减服务,努力推动实四个转变,即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真正把“最多跑一次”事项落实到位,实行线下“一窗”、线上“一网”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定期组织人员回访,主动解决问题,让企业真正体会到方便快捷的服务,增强企业用户们的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