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优化营商环境 添动力发展经济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08-25 18:17 点击:

  2023年以来,仁和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提升“硬环境”上下功夫,在优化“软环境”上求突破,打造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的营商环境。

  一、深化产业园区建设,打造“招商投资”高地。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园产业向“专精特优”方向发展。完善基础配套。完成产业园区道路、电力、燃气、给排水提升工程,及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工程。打造服务平台。采取“政府引导、政企合作、市场化运作”模式。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劳务用工、物流配载等服务,构建起“产学研用”多方协作的公共服务体系。

  二、优化制度流程,打造“创新发展”高地。坚持“非禁即入”。建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排查清理不合理的限制和隐性壁垒,鼓励各类符合国家政策的企业、市场主体到仁和镇投资发展。

  三、加大中小微企业梯次培育。建立中小微企业名录库,从中优选年主营业务收入过500万元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每月跟踪监测,帮促企业加快“个转企、小升大”。2023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家,累计达到9家,正在培育“四上”企业2家。另外精准开展惠企政策辅导。聚焦各类奖励、补助和纾困政策,采用全面梳理政策、精准筛选项目、强化申报宣传、加强业务指导“四步走”工作法,帮促企业争取上级惠企政策及资金福利。

  四、全力突破瓶颈,打造“要素保障”高地。首先强化用地保障。立足帮助企业摆脱发展用地难困境,采取分类置换、转型升级、整合盘活、挖潜增效模式,先后整合盘活各类闲置低效土地亩数,做足资金保障。其次坚持政府搭台、商会牵线,举行银企恳谈会、联谊会等活动,促进银企精准对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同时,着眼企业燃气、热力需求和长远发展规划,帮促供需双方建立定期沟通和利益联结机制,增强企业对能源市场起伏变动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