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商务局:主动服务 争取资金 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

来源: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21:35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商务局持续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积极指导企业用好用足中央、省、市外经贸扶持政策,协助企业申报各级资金补贴,为县外经贸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全力推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走出去”参展是外贸企业获客的重要途径,能进一步推动我县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增强了外贸企业拓市场、接订单的信心。今年以来,县商务局广泛动员组织企业参加省市政策和业务培训,动员企业参加各类展会,组织永江羽毛、欣然工艺、信阳楷坤、万佳汇、金伯格五家公司参加第134届广交会。此外根据河南省商务厅、财政厅《关于做好 2023年上半年支持外贸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和企业维护国际市场公平竞争环境项目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潢川县商务局为河南省伯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潢川欣然工艺品有限公司申报境外参展补助资金14.85万元。

  二是全力落实出口信保政策。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是稳定外贸增长和防控企业“走出去”风险的有效手段,能够帮助企业加强信用管理、盘活运营资金、撬动海外订单,引导更多中小微企业利用国家信用资源“走出去”。根据河南省商务厅、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出口信用保险项目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县商务局为河南华欣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申报2023年上半年度出口信保补助资金13.43万元。

  下一步,县商务局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夏洽会、进博会、东盟博览会及河南投洽会等一系列国际性展会,帮助企业争取更多的交会参展机会,大力开拓国际市场。